“留住木棉红”!英雄家风代代传活动在杨殷故居举行--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留住木棉红”!英雄家风代代传活动在杨殷故居举行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3-19 10:42:53

3月18日上午,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中山市南朗街道妇女联合会主办的“留住木棉红”英雄家风代代传活动在杨殷故居旁的木棉树下举行,杨殷烈士外孙女崔静薇、杨殷烈士外孙崔汉军等出席活动。

图片

▲杨殷烈士外孙女崔静薇为参加者分享了杨氏家族传承杨殷烈士精神的情况。通讯员供图

活动从杨殷烈士写给女儿杨爱兰的一封家书展开。崔汉军首先为参加者朗读了《杨殷致女儿杨爱兰书》,并介绍了杨殷烈士书写这封家书的时代背景和杨殷烈士因常年为革命奔走与子女聚少离多的情况。随后,崔静薇为参加者介绍了杨殷烈士一生舍己为党、无私奉献的革命事迹,分享了杨氏家族传承杨殷烈士精神的情况。

图片

▲杨殷烈士外孙崔汉军向青少年传递凝聚英雄精神的木棉花。通讯员供图

现场还举行了“英雄精神传万家”活动,崔静薇、崔汉军向青少年传递凝聚英雄精神的木棉花,象征英雄家风代代相传,勉励年轻一辈奋发图强、立志报国。杨殷烈士亲属和亲子家庭在杨殷故居向杨殷烈士像敬献了鲜花。来自南朗街道的10组亲子家庭还以朗读家书的形式分享了各自的家风教育情况。

每年红棉盛放的季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都会举办以纪念杨殷烈士为主题的“留住木棉红”英雄家风代代传活动,邀请杨殷烈士亲属回乡,向社会各界尤其是在校学生宣讲杨殷烈士的革命事迹及家风故事,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中山市妇联编辑

来源:中山+ 

编辑:陈雪燕

校审:李紫昭

一审:段文婷 曾翠华

二审:林泳雨

三审:张家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