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住快乐,悦享生活”妇女普法减压活动顺利开展--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框住快乐,悦享生活”妇女普法减压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3-17 10:35:02

为增强妇女群众依法维权意识,提升妇女群众抗压减压能力,3月14日下午,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中山站)开展“框住快乐,悦享生活”妇女普法减压活动。

图片

活动开始时,工作人员通过破冰小游戏使得现场的气氛逐渐上升,为后续参加者们敞开心扉参与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

随后,参与者们共同观看视频《远离家暴、让家庭充满爱》,工作人员通过情景模拟,引导参与者们共同讨论遭受家暴时如何维权,由此引出在家庭、工作中,每个人都有可能承受着压力,如何释放压力、调整自身情绪成为了需要关注和探索的话题。

在工作人员的鼓励下,参加者们分享了自己的解压经验。其中一位参与者表示自己在因工作量大、需要加班而感到压力大时,会通过心理暗示的方法告诉自己“忙完这段时间就可以好好休息了”,而这个方法可以给她希望与动力。

工作人员总结了大家的经验,并分享了系列的减压方法。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参与者们制作“家庭相框”,帮助参与者现场释放压力。参与者们运用情绪转移,回忆起家庭生活的点点滴滴,感受家庭的美好及支持,全身心投入到手工制作中,释放压力,放松心情。

图片

活动结束后,参与者们纷纷点赞,在学习法律知识、减压方法的同时能够释放自己的压力,收获满满。接下来,市妇联、市维权站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关爱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活动,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幸福感,为建设平安中山贡献巾帼力量。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章梅

校审:李紫昭

一审:林美琴

二审:张家明 林泳雨

三审:贺铁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