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来自“妈妈岗”的温暖--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港口:来自“妈妈岗”的温暖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3-17 10:33:29

2021年5月,中山市妇联创新推出了“妈妈岗”女性灵活就业项目,截至2022年12月底, “妈妈岗”备案企业124家,备案岗位7892个。港口镇结合实际、不懈探索,把“妈妈岗”升级为温暖人心的“妈妈港”,增进了妈妈们的归属感和向心力,实现了新形势下“企业发展”和“妇女就业”的双赢。

图片

中山市悦辰电子实业有限公司是中山首设“妈妈岗”的企业,经过3年多的发展,目前已经有“妈妈岗”员工300多人,涵盖一线工人、管理人员以及研发人员。随着“妈妈岗”模式的不断探索和推进,社会的关注度也越来越来高,为“妈妈岗”的员工提供各种福利、便利,已由企业个体责任逐渐升级为社会共同责任。日前,来自市博爱医院17个科室的专科医生就专程来到企业,为员工们开展义诊服务。

图片

中山市悦辰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董事长余清

以前只是说为了一个岗位的需求,现在我们要全方位地对接我们妈妈全方位的需求,包括家庭的需求,我们要把他们的健康、生活需求这一块都要考虑进去。

图片

企业为“妈妈岗”的员工提供贴心服务,各位“宝妈”们也积极回馈社会,悦辰党支部在全市率先成立 “妈妈岗”巾帼志愿服务队,这支服务队共有80余人,平均年龄34岁,全部都是由“宝妈”们组成。

图片

中山市悦辰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妈妈岗”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邝转娣

以前她们只是在乎说有收入,然后照顾好家庭,现在就更好去踏出一步,希望对这个社会创建自己的一份贡献,作为社会一份子,这样就更加提升她们的自我价值。

悦辰“妈妈岗”日前已先后与市妇联、市人社局等20余个单位实现党建共建,未来将推动“妈妈岗”就业模式走得更好、走得更远,让“妈妈岗”成为暖心的“妈妈港”。

图片

中山市悦辰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董事长余清

我们建立扶持的资金池,当妈妈岗的亲人有特殊需求的时候,我们会拿这个资金予以协助,就相当于是说在社保方面、在医保方面,有一个额外保障。

图片

港口镇党委副书记汤爱军

我们也希望通过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把我们一些优质资源,来支持服务我们的“妈妈岗”,提升民生温度,擦亮幸福底色。


中山市妇联编辑

来源:中山手机台、港口镇妇联

编辑:陈雪燕

校审:李紫昭

一审:曾翠华

二审:林泳雨

三审:张家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