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中山市妇联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中山市妇联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3-10 16:01:15

春暖花开

万物复苏

春天是播种希望最好的时节

 为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参与绿美中山生态建设,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贡献巾帼力量,3月10日上午,中山市妇联在东区朗晴小学开展“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义务植树活动。

图片

 中山市妇联主席余建思,副主席高峥、夏晓霞,东区街道四级调研员陈远旋以及省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绿美中山巾帼志愿队、朗晴小学师生代表参与本次植树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该活动作为2023年中山市“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拉开了中山市巾帼植树月帷幕。全市23个镇街妇联联合当地林业部门,因地制宜,引导广大妇女群众陆续开展种植巾帼林、家庭林,建设公共绿地和美丽庭院,推动形成“人人爱绿、家家植绿、自觉护绿”的生动局面,营造绿美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绿美中山生态建设水平。

 近年来,越来越多妇女投身到国土绿化事业中,通过巾帼林辐射带动家庭林、亲子林等主题林蓬勃发展。通过植树活动进一步弘扬“造一片林、育一代新人、树一代新风”的科学发展理念,实现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协同发展,让“巾帼红”与“中山绿”相得益彰。

 接下来,市妇联还将结合乡村振兴工作,整合资源,深入实施“绿美中山巾帼行动”,发动全市妇联组织通过开展“种一棵树、打造一个美丽庭院、寻找一个最美家庭、培树一种文明新风”四个一行动,推动形成“人人植绿护绿、家家美化庭院,倡扬新风新貌”的生动局面。

图片

图片

全国五好家庭、广东省十大最美家庭、中山市十大最美家庭黄跃进家庭,中山市十大最美家庭张翠梅家庭,中山市十大最美家庭陈寿平家庭作为最美家庭的代表参与植树活动。

最美家庭以实际行动弘扬家庭文明,共建美丽家园,引领全市家庭积极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做到爱绿植绿护绿,涵养绿色文明新风尚,以实际行动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绿美中山建设贡献家庭力量。

参与人员纷纷表示,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宣传了绿色健康环保的理念,也能教育孩子崇尚自然,爱护自然,亲身感受植树绿化的意义。

图片

图片

中山市东裕社区党委书记邱芭琳表示,东裕社区获评2022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接下来,社区将以“巾帼林”基地创建为抓手,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带动辖区妇女参与绿化美化家园的行动,呼吁更多人关注绿化环保问题,感染身边人成为“爱心植树人”,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

朗晴小学校长刘珺寄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这是孩子们对美好环境的期待,今天,我们将爱心化作成长的养分,盼着这些凤凰木茁壮成长,希望孩子们能够似凤凰木花语一般,热烈、蓬勃、张扬、奔放。

为春天种一片绿色

为未来植一份希冀

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章梅

校审:李紫昭

一审:张慧

二审:张家明 林泳雨

三审:刘浴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