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她”力量 | 她们,在巾帼建功中散发灼灼光彩--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致敬“她”力量 | 她们,在巾帼建功中散发灼灼光彩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3-09 15:53:44

她们耕耘、付出、不辞劳苦

她们团结、奋斗、勇敢、向上

她们在平凡中以行动书写了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的精彩华章

中山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用心呵护祖国的花朵图片

中山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以“融合式”法律监督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对全年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实现家庭教育评估全覆盖,研发启用“家庭教育评估”小程序。开展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三个一”行动,深化学校保护;加强社会保护,督促公安机关对违法接待未成年人的住宿经营场所进行整治。2023年,中山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小榄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优质高效服务于民 图片

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小榄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肩负着辖区内7.2万余户纳税人、30多万缴费人的税费征管重任,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税费服务水平等方面持续用情用力,充分展现了税务巾帼风采。坚持25年举办税宣例会讲政策、析热点活动,疫情期间开设“云上”直播间超270期。凭借优质高效的税费服务在2021年度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位列全市第一。2023年,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小榄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中山港海关综合业务一科——以实际行动把牢国门防线  图片

中山港海关综合业务一科在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疫情防控、国门生物安全等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把牢国门防线。3年来累计处置案件130余宗,退运不合格食品23批次、固体废物254吨,开展后续补税近1200万元,有效防止洋垃圾、病媒生物传入;畅通国际贸易通道,助力企业减税降费近6.8亿元。依托“青篱”国门生物安全教育基地,广泛面向社会公众特别是小学生群体宣传国门生物安全知识。2023年,中山港海关综合业务一科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中山市人民医院急诊ICU——肩负救死扶伤职责 不忘砥砺奋进图片

中山市人民医院急诊ICU(EICU)成立于1997年1月,其医护人员在ECMO、CRRT、IABP、呼吸支持治疗、PICCO监测等技术上具备精湛的水平,除收治常见危重症患者以外,还承担了全市急性中毒、重症乙类传染病及重大突发事件的整体救治工作。曾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中山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近年来,在重症H7N9患者救治及多次群体中毒患者收治事件中表现突出,获医院“重大贡献奖”。2023年,中山市人民医院急诊ICU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不屈地奋斗

坚定地前行

她们如一泓清泉

静水流深

看似力量并不汹涌澎湃

却能搓磨岩石锋利的尖角

把困难揉碎

长成属于自己的力量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周绿焉——忠诚为民,守山河无恙

图片

周绿焉,中山市公安局石岐分局政工监督室主任、三级警长。她从1995年开始参加公安工作,长期战斗在扫黑除恶、命案侦破、情报研判等侦查工作一线。转任党建、队伍管理岗位后,在狠抓党建促队建上发挥重要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充分体现了其全面的综合素质。她直接参与破获了陈某荣等人抢劫致人死亡案、吴某权故意杀人案、“618”特大网络水军案等37宗刑事案件,抓获嫌疑人42名。2023年,周绿焉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张春梅——以科技之笔,书写巾帼传奇

图片

张春梅,南方电网广东中山供电局创新与数字化部数字化计划及项目管理专责、三级领军专业技术专家、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从业21年来,组织开展“新型电力系统云边协同与互操作技术研究及应用”等多个科技项目实施工作,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先进女职工等多项荣誉。她潜心钻研、守正创新,授权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发表论文20余篇。获国家级管理创新奖3项,电力行业创新奖6项,广东省管理创新奖6项等。2023年,张春梅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让我们以她们为学习榜样

在各自的岗位领域中

发挥属于自己的光芒

展现巾帼力量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李紫昭

一审:张慧

二审:张家明 林泳雨

三审:刘浴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