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手机台】2023年中山市“三八”妇女维权周启动--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中山手机台】2023年中山市“三八”妇女维权周启动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3-08 10:05:40

为大力推进《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强化新时期妇女维权工作,3月7日下午,2023年中山市“三八”妇女维权周启动仪式在中山纪念图书馆举行。

活动通过案例情景再现、快板表演、项目分享等形式普及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内容,展现心理辅导、关爱帮扶、司法救助等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多元救助手段。期间,市妇联与市中级法院、市公安局就全市建立一站式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工作机制举行联签仪式。该机制建立后,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的窗口前移,将大大强化人身安全保护令在反家庭暴力工作中的作用。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四级高级法官钟劲松:“过去我们当事人要亲自来法院立案大厅申请,我们建立了这个机制之后,当地派出所或者妇联就协助当事人,可以直接向法院提交人身保护令的申请 ,给当事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活动现场还为10个中山市妇联系统十佳维权案例和10个中山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突出贡献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中山市木兰巾帼志愿者队队长宁淑娟:“中山市木兰巾帼志愿者队,是一批中山的精英的女律师组成,连续推出了一些精品普法项目,由于案例经典,大家表演生动,所以说普法效果非常好。”

古镇公安分局政委邓卫伟:“古镇镇的妇女儿童权益守护联盟,总共有10个职能部门参加,把妇女儿童进行一个闭环管理,同时也带动我们其它的一些基层治理,能够做得更好。”

中山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贺铁斌:“本次维权周活动启动以后,我们23个镇街妇联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妇女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形成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