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手机台】中山举行12338妇女热线主席接听日活动--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中山手机台】中山举行12338妇女热线主席接听日活动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3-08 10:04:33

3月8日下午,中山市各级妇联共同开展“同心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中山市12338妇女热线主席接听日活动。

市妇联副主席高峥、贺铁斌、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中山站)成员以及律师志愿者参与热线接听。活动一开始,热线电话就响个不停。

中山市妇联副主席高峥:“对一孩的托育问题,中山市是有一个叫做0至3岁的托育协会,我们妇联可以帮助你跟这个协会取得联系,选择一个更加可靠、服务质量好的托育机构。”

除了关于小孩的托育问题,家长也询问家庭教育,如何与孩子沟通的方法。

中山市妇联副主席贺铁斌:“我们作为父母要给孩子一定的生活空间和交友的空间,给他一定的自由度,当然在孩子的管束方面,要做到宽严相济不能过分严厉。”

中山市妇联2006年开通12338妇女热线,并通过设立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中山站)和23个镇街分站、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室、“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婚姻家庭辅导室,致力为有需求的妇女和家庭提供法律政策、婚姻家庭、维权指导等咨询服务。去年,全市妇联系统共接待群众咨询2305宗,其中电话咨询约占62%,均及时给予回复。

贺铁斌:“有一些在电话沟通的过程中,如果处理不了的话,我们就会告诉她来到我们的维权站,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在维权站我们有专业的心理辅导人员,可以给他们提供服务,也有专业的律师给他们提供法律援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