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文明新风,建幸福家庭——中山市召开实施“婚育新风进万家”行动工作座谈会--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树文明新风,建幸福家庭——中山市召开实施“婚育新风进万家”行动工作座谈会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2-18 11:40:33

在全市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今年市妇联将在全市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行动,树文明新风,建幸福家庭,推动中山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促进全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树立文明新风。

2月15日上午,市妇儿工委办召集市发展改革局、市教育体育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单位人员,就如何推动“婚育新风进万家”行动,展开座谈,碰撞工作想法,拓宽工作思路。

图片

市妇儿工委办主任、市妇联四级调研员陈娟首先解读了“婚育新风进万家”工作方案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策略措施。各单位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能,畅谈了工作的思路,并提出了可行的建议。

2023年市妇儿工委办将牵头,由市卫生健康局、市教育体育局等7个成员单位共同实施“婚育新风进万家”行动,面向适婚青年及青春期学生开展生殖健康等知识宣教,引导树立正向的婚恋观;面向准夫妻、新婚夫妇宣传婚检、孕检政策措施,弘扬家庭美德,推动家风建设;面向0-3岁婴幼儿家庭普及养育知识及隔代教育的沟通技巧;发挥“菁嘤”联谊交友平台作用,组织单身男女开展联谊交友活动,倡导积极的婚育观念;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为儿童成长发展提供适宜的条件、环境和服务。

市妇联副主席夏晓霞参加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各单位要结合中山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创新工作品牌,打造精品活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宣传好国家政策;要推广优质服务,提高妇幼健康水平;要创新宣传形式,推动婚育新风“进家庭”“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携手共建和美家庭,为建设幸福中山不懈努力奋斗。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李紫昭

一审:钱静

二审:张家明 林泳雨

三审:夏晓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