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您参与的“爱心父母”项目,获市慈善典范项目“铜菊”纪念章--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喜讯!您参与的“爱心父母”项目,获市慈善典范项目“铜菊”纪念章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2-12 16:16:44

近日,市民政局、市“慈善纪念章”推举委员会公布2022年度中山市“慈善典范项目”评审结果,由市妇联联合市妇女儿童福利会共同实施的“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大联盟”项目荣获2022年度中山市慈善典范项目“铜菊”纪念章。

图片

2007年开始,市妇联、市妇女儿童福利会共同推动实施“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志愿行动。16年来,项目共筹得超过1800万元爱心款,通过志愿行动8000多名爱心父母结对帮扶超过4.5万人次的困境儿童。该项目通过多年的运作,形成了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力支持、社会人士全方位参与工作机制,有效促进了弱势家庭儿童的健康成长。

市妇联、市妇女儿童福利会每年向各机关单位和社会人士志愿者发出“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大联盟”的倡议,在自愿的原则下成为爱心父母,结对帮扶困境儿童。通过捐款、捐物,以及帮助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的方式,解决困境儿童部分学习和生活费用。


爱心父母一同走进困境儿童家中,与儿童及家长促膝谈心,了解困境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送去图书和生活用品,有爱心父母为困境儿童家长介绍工作解决后顾之忧,有爱心父母志愿者与困境儿童长期结对,随时了解孩子的状况。小榄镇一名困境儿童的母亲说:“孩子的心愿很小,但有大家的关怀,我们倍受感动和鼓舞”。


市妇联还发动大学生志愿者组建“阳光伙伴”爱心哥哥姐姐团队,实施10年,暑假开展“阳光伙伴夏令营”和“阳光伙伴周末课堂”,面向困境儿童开设兴趣班、安全教育、课业辅导等,提升困境儿童的自信心,累计服务超过3000人次困境儿童。组织全市各级妇联鼓励支持社会组织运用社会工作理念和方法,结对困境儿童及其家庭,如开展“阳光艺术课室”培训、“感恩之旅”亲子活动,给予家庭教育专业指导,并进行个案跟踪,提升困境儿童家庭的正能量。爱心父母的一点点爱心,汇聚成涓涓细流温暖困境儿童们的心田,增强了困境儿童及其家庭对日后生活建设的信心。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曾翠华

校审:李紫昭

一审:钱静

二审:张家明 林泳雨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