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山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始啦!--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2023年中山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始啦!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2-09 17:20:12

图片

即日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开展2023年中山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图片

怎样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一起来看看吧!

图片

活动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提高活动参与率,让“最美家庭”真正成为文明家庭的最大蓄水池,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

活动时间

2023年全年

推选范围

在中山市居住2年以上的城乡家庭(家庭成员户籍不限)

推选条件

各镇街、各单位重点推荐在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和睦邻里、热心公益、绿色节俭、廉洁齐家、移风易俗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身边群众认可度高的家庭典型。

图片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家庭不得推荐

家庭成员有违法违纪现象,曾非法参与重大群体性上访,参与“黄、赌、毒”、封建迷信、非法宗教及邪教活动,在文明、诚信等方面有不良记录,有家庭暴力行为,对未成年子女监护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有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其他行为等。

组织推荐

依托各级妇女组织,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并通过各级妇女组织逐级推荐上报。

社会推荐

有社会组织或市民推荐身边典型,可点击文末链接下载表格,就近向所在镇(街道)、村(社区)妇联申报。

群众自荐

家庭成员可向所在镇街妇联自我推荐、自行申报。

图片


快来一起寻找身边的“最美家庭”吧!


图片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陈雪燕

校审:李紫昭

一审:段文婷

二审:张家明 林泳雨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