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2023年“把爱带回家”春节慰问惠及1000余人(户)--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市妇联2023年“把爱带回家”春节慰问惠及1000余人(户)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1-18 10:11:20

春节将至,为让广大妇女群众切身感受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市妇联、市妇女儿童福利会联合开展2023年“把爱带回家”春节慰问活动,向老党员、单亲困难家庭、重病妇女儿童、困境儿童送上冬日温暖。市妇女儿童福利会共计发放慰问金54.95万元及物资一批,惠及1051人(户)。

图片

市妇联、市妇女儿童福利会联合爱心企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中山市分公司组成慰问组前往各镇街开展春节慰问。慰问组仔细聆听她们的需求,了解她们家庭的就业、身体、子女读书等情况,送上节日慰问品与慰问金,并向她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1月18日上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余建思,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晓霞分别带队走进东区街道东裕社区入户慰问离退休老党员家庭。

图片

图片

市妇联还积极号召全市直属机关党员志愿者深入家庭,开展探访志愿行动。市国资委、市教育体育局、市投资促进局、市文联等单位,积极发动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组建志愿者队伍,到石岐街道、东区街道、西区街道、板芙镇等镇街,慰问困境儿童家庭。志愿者们与家庭代表热情交流,了解家庭困难情况,回应就业生活等方面需求,送上了学习礼包、物资等,真情传递温暖,营造了全社会行乐向善的良好氛围。

全市各镇街妇联汇集社会力量,积极发动热心人士和企业参与慰问活动,举行各种形式的关爱服务活动。三乡镇妇联举办“点亮微心愿 把爱带回家”新春关爱儿童公益活动。市妇女儿童福利会和三乡镇爱心企业家、爱心父母们一起向孩子们送上春节红包、书包、衣服、文具等,为孩子们实现“微心愿”。

图片

市妇联巾帼志愿者总队的小分队,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志愿分队、家庭教育志愿者分队、爱馨志愿者分队、壹心关爱志愿者分队、木兰巾帼志愿服务分队等,分别走访困难家庭送上关爱。市妇儿中心还邀请2名困境儿童参加2023年公益培训班,费用全免。

此次慰问活动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市妇女儿童福利会收到来自简爱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港荣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五源果健康科技(中山)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的各类慰问物资。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陈雪燕

校审:李紫昭

一审:钱静 段文婷

二审:张家明 林泳雨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