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带回家,中山妇联助力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把爱带回家,中山妇联助力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1-05 09:50:04

日前,全国妇联、省妇联就妇联组织助力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强调各级妇联要在党委领导下,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力所能及筹集防疫物资,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帮扶工作,特别关注老年妇女、残疾妇女、孕产妇、孤寡老人和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健康情况,帮助农村困难妇女和家庭渡过难关,助力农村地区平稳过峰。

中山市各级妇联积极响应,市妇联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开展“把爱带回家”春节慰问活动,为我市困境妇女儿童家庭排忧解难。市妇女儿童福利会面向社会筹集60万元,将为全市1048户困难妇女儿童送出慰问金54万元、口罩10万只、儿童书包500个、年货一批。

图片

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爱心企业广东港荣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我市困难妇女儿童群体捐赠5万只KN95口罩。1月5日下午,爱心企业广东港荣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倩红亲自将爱心口罩送到市妇联。吴经理表示,“作为众多企业的一分子,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抗疫工作出一份力”。

图片

各镇街妇联迅速行动,港口、沙溪、黄圃、横栏、南朗、三乡等镇街广泛筹集口罩、消毒液、温度计、关爱药包等防疫物资近7.6万元,如沙溪爱心企业诺方洲大健康产业(广东)有限公司捐赠口罩3000个、酒精400瓶、消毒喷雾400瓶防疫物资,帮扶困难妇女儿童家庭;部分镇街妇联联合有关部门、爱心企业开展“冬日送温暖 巾帼在行动”关爱慰问活动,上门为农村困境妇女儿童发放关爱药包、派发防疫物资、宣传防疫知识、送去过冬棉被棉衣,为妇女儿童和家庭带去实实在在的温暖与关怀。  

春节前,中山市各级妇联将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动员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共同关爱帮扶农村重点人群及家庭,继续筹集粮油、生活用品及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用品和生活用品。面向农村困难妇女、儿童和家庭派发防护物资“爱心包”,开展节前入户走访慰问、迎新春亲子活动及防疫宣传,引导广大农村妇女及家庭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观念,做孩子健康成长的守护人、邻里互助的热心人、社会生产生活恢复的贡献者。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李紫昭

一审:钱静 陈颖

二审:张家明

三审:高峥 贺铁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