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街道“妇女微家”再添新阵地--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东区街道“妇女微家”再添新阵地

来源:东区街道妇联 日期:2023-01-20 16:38:03

为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扩大“四新”领域妇联组织的覆盖面,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职能,1月17日,东区街道子观弄花“妇女微家”正式授牌成立。市妇联二级调研员刘浴平、东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玉碧、市妇联宣教组联部部长张慧以及东区街道妇联、远洋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


子观弄花“妇女微家”活动场室面积达100多平方米,长期开展亲子插花、品茶、闻香、摄影、户外茶席等主题沙龙以及妇女提素增能活动,提供家庭教育、心灵调适疏导等服务,为热爱花艺、茶道,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的妇女群众、青少年和亲子家庭搭建交流、学习、活动的平台,提升素养、培养情操,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树立文明新风尚。子观弄花“妇女微家”负责人、“芙蓉花舍”主理人陈舜吟老师是小原流花道家元二级协教授,致力于传播及发展花道文化。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近年来,东区街道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以扩大妇女组织和妇联工作的有效覆盖为着力点,在社区成立“妇女之家”和“妇女微家”,大力推进“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把妇联组织延伸到最基层,激活妇女群众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正能量,不断推动妇联工作向纵深发展。截止目前,该街道已在“四新”领域建立“妇女之家”和“妇女微家”21家。

接下来,东区街道妇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落实推进全国、省、市妇联关于深化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工作部署,按照“成熟一个、建立一个”原则,有步骤地建立和拓展妇联组织,不断拓展“妇女微家”服务功能,努力让“妇女微家”在东区街道遍地开花,将“妇女微家”建设成为妇女儿童工作的活动阵地,打通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妇女儿童切实体会到“妇女微家”在身边、妇联服务在身边,真正实现联系妇女全覆盖、服务妇女零距离、凝聚妇女更有力。


撰稿:东区街道妇联

核稿:卢丽华

一审:林泳雨

二审:张家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