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中山更有温度 | 中山市举行妇女儿童公益慈善颁奖典礼--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让文明中山更有温度 | 中山市举行妇女儿童公益慈善颁奖典礼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1-13 09:46:49

发展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1月12日上午,中山市妇女儿童福利会第三届二次会员大会暨妇女儿童公益慈善颁奖典礼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市的爱心单位代表、妇联界别政协会员以及福利会会员共约140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图片

在颁奖典礼上,市妇联主席余建思为中国人寿中山分公司、中国邮政集团中山分公司、简爱家居集团、中顺洁柔等16个爱心单位颁发了2022年度“妇女儿童慈善奖”。

市妇联副主席高峥详细介绍了中山市妇女儿童领域的慈善公益项目,希望得到全社会的大力支持,让更多的困境家庭得到帮扶,营造行善为乐的社会风气。近50位热心慈善事业的会员被评为“最美会员”,颁奖典礼上,市妇联二级调研员刘浴平,副主席夏晓霞、贺铁斌,为阳艳峰、黄海英等“最美会员”代表颁发证书。

爱心企业代表中国人寿中山分公司副总经理陈灿豪、简爱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辑俐分享通过市妇联和福利会开展慈善公益、关爱妇女儿童的心得体会,希望公益慈善理念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图片

福利会会员审议了理事会2022年工作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并增选了一批热心公益、积极关爱妇女儿童的人士担任理事、监事长及副会长。南朗街道瑞乐儿幼儿园校监黄玉叶等6位会员当选为副会长;市嘉佳时光影视公司艺术总监林月玲当选为监事长;广东港荣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倩红等3位会员当选为理事。


图片

近年来,中山妇女儿童慈善事业健康发展,让“文明中山”更有温度和热度。中山市妇女儿童福利会目前有会员150人,为3A级社会组织。其前身是中山儿童福利会,主要帮扶中山的困境儿童。最早萌生成立这个组织想法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 ,当时由港澳乡贤为中山的困难儿童捐赠了一笔善款,时任市妇联领导班子决定成立一个专门的组织来常态化地帮扶中山的困难儿童。为扩大帮扶范围,中山儿童福利会于2004年更名为妇女儿童福利会,将困难重病妇女等纳入服务范围。

福利会设立了一系列面向困境妇女儿童的公益项目,筹集了数千万元的资金,帮助了千家万户,形成了良好的慈善品牌效应。“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大联盟”项目被评为中山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以及“慈善项目纪念章”铜奖。

图片

市妇女儿童福利会会长钱静总结了工作,2022年福利会共筹得善款及物资超过100万元。发动近900名爱心人士加入“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大联盟”志愿行动,筹得70多万的善款帮扶1368名困境儿童;推动“佑未来·护成长”儿童健康关爱基金,为重病儿童提供资金支持;“彩虹”女大学生助学项目,为双低家庭的女大学生提供生活补助;设立简爱“守护成长”关爱儿童艺术培训项目,面向中山市贫困家庭儿童开展艺术类培训课程;设立“情暖中山·家好月圆”家庭慰问项目,为特困家庭送去中秋慰问。全年服务困境妇女儿童及家庭超过3000人次。

图片

下一阶段福利会将汇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关爱妇女儿童的行列,持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更多的热心人士和企业携手公益,凝聚爱心力量,用爱托起困境妇女儿童和家庭的美好明天。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曾翠华

校审:李紫昭

一审:钱静

二审:林泳雨 张家明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