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友好基地|“童”心向往,亲子出行多选择--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儿童友好基地|“童”心向往,亲子出行多选择

来源:未知 日期:2022-12-30 15:14:05

中山市第一批儿童友好基地共有8个,上一期已为大家推荐了4个公园类儿童友好基地,本期将继续为亲子家庭推荐4个儿童友好基地,希望孩子们能尝试不同的户外运动,体验乐趣满满的假期活动。

南朗街道儿童公园

公园以“快乐成长”为主题,设计打造亲子沙池活动区、海洋滑梯游戏区、探索攀爬区和趣味游戏区四个功能区,其中亲子沙池活动区最受孩子和家长的青睐,海洋滑梯游戏区充分体现海洋主题,游乐设施以海洋生物为原型进行设计,并利用高低地势打造刺激惊险的海洋滑梯,让孩子们尽情玩乐。园区还设置了儿童权利公约宣传栏等知识科普牌,将儿童友好的理念融入到园区的各项建设中。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早上7:00至晚9:00,入园免费,无须预约。

小榄镇东区社区丰源儿童公园

丰源儿童公园是一个以“快乐时光,健康成长”为主题的休闲儿童公园,利用前身篮球场、停车场的公共空间资源,打造安全有趣的儿童运动玩乐空间。园区内设儿童沙池、大型滑梯、跷跷板、攀爬网、独木桥等儿童游乐设施,同时还设有200余米慢跑道,为孩子们和家长留存休憩空间。园区内还设置了科普区,种植各类乔木、灌木,并放置观景台、休闲椅、动物雕塑等设施,打造绿植环抱、鸟语花香的优美生态环境。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8:00至下午9:00,入园免费,无须预约。

优优儿童金融智慧营小榄分馆

优优儿童金融智慧营小榄分馆是中山农商银行发起的融合财商教育活动的体验式全功能儿童主题场馆,该馆以关爱儿童家庭为服务宗旨,打造亲子图书馆、优趣知识课堂、优趣玩乐区、优趣知识墙四大区域,以财商活动、亲子借阅活动、专题活动、特色活动等四大活动体系为中心,配套200多种玩教具支撑四大活动体系,致力于为孩子们提供一个促进智能多元发展的服务平台。其中财商活动将财商教育与金融相结合,以轻松玩乐的方式为儿童普及现代金融知识。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会让孩子们的假期精彩连连,在玩乐中学习。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9:00至下午1:00,下午2:00至下午6:00,每逢周二闭馆。免费入馆,如需参加活动可通过0760-22189178进行电话咨询。

中山市熊猫体育儿童友好基地


基地内设置国际标准的熊猫少年棒球场、熊猫纪念成人棒球场、熊猫蚬沙训练基地和熊猫体育训练营。

基地以棒垒球运动为特色,设有科研学堂、熊猫棒垒球体育科普展厅、棒垒球体验区等功能区域,其中科研学堂和体育科普厅以棒垒球知识为载体,进行棒垒球项目知识介绍、技术要领讲解、百年棒垒球史展示等知识科普。熊猫棒垒球体验区也围绕棒垒球的运动特点,开展一系列具有趣味性、体验性、运动性、科普性的体验课程。孩子们在熊猫体育儿童基地既可以学到运动知识,又可以在阳光下挥洒汗水,尽情在熊猫棒垒球体验区体验棒垒球的乐趣。

开放时间:星期一、二、六、日,上午10:00至下午4:00,实行电话预约入场方式(预约电话:22223311),入场需购票,具体票价可通过预约电话咨询。

下一期

我们将推荐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中山市儿童友好空间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陈雪燕

校审:李紫昭

一审:陈娟 钱静

二审:张家明 陈颖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