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副主席方赛妹一行到中山调研妇女创业就业工作--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省妇联副主席方赛妹一行到中山调研妇女创业就业工作

来源:未知 日期:2022-06-30 16:34:20

图片

6月28日,省妇联副主席方赛妹一行到我市调研妇女创业就业工作。调研组先后走访黄圃镇荣电集团(中山)3U生态产业园、南头镇中山涛美远东日用制品有限公司、港口镇中山市悦辰电子实业有限公司、五桂山街道香山茶园“妇女微家”,深入了解我市“妈妈岗”等妇女灵活就业新模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余建思、二级调研员刘浴平,五桂山街道、黄圃镇、南头镇、港口镇有关领导陪同。

2021年,中山市妇联立足“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向社会倡议推行“妈妈岗”。一年多来,市镇妇联主动联系走访企业,指导服务企业立足本地产业特点,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和宝妈需求,探索创新“妈妈岗”灵活用工模式,帮助1000多名女性实现家门口灵活就业。

如:黄圃镇荣电集团(中山)3U生态产业园发挥“中山市女性创业创新孵化基地”作用,利用产业优势,为妇女提供“培训+实践+指导”的一揽子创业服务;


中山涛美远东日用制品有限公司探索建立适合不同群体的弹性工作制,开发设置自由选择工作时长的灵活“妈妈岗”、自由选择上班时段的弹性“妈妈班”和外发“流动岗”三种灵活用工模式,助力妇女家门口(足不出户)就业;


中山市悦辰电子实业有限公司通过生产流程再造,开设“妈妈岗”车间,并设置妈咪小屋、谈心室、爱心书屋、舞蹈室等设施,出台系列关爱措施,打造温暖“妈妈港”;

五桂山街道香山茶园“妇女微家”负责人叶妙清发挥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为当地妇女提供技能培训和就业岗位,结合乡村振兴,助力妇女发展生态农业和新型休闲农业。

方赛妹指出,中山妇联2021年在全省创新推出“妈妈岗”妇女灵活就业项目,为推进妇女创业就业工作,营造生育友好环境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希望中山妇联利用市委、市政府出台相关激励政策的契机,进一步推广“妈妈岗”工作,在细节处多下功夫,真正把“妈妈岗”打造成实现妇女高质量就业的“妈妈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