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手机台】中山 “妈妈岗”已帮助1000多名女性实现家门口灵活就业--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中山手机台】中山 “妈妈岗”已帮助1000多名女性实现家门口灵活就业

来源:未知 日期:2022-06-17 16:14:37

“妈妈岗”作为灵活就业的新模式受到不少妈妈们的好评。经过一年多的实践与推进,目前“妈妈岗”已帮助中山超1000名女性实现了家门口灵活就业。

2021年5月,市妇联向基层妇联发出推动“妈妈岗”妇女灵活就业工作的倡议,积极对接人社、用工单位,宣传推广可柔性管理、弹性工作的“妈妈岗”灵活用工模式,打造“妈妈岗”女性灵活就业公益服务平台,收集、推送涉及44家企业4000多个岗位,帮助1000多名女性实现了家门口灵活就业,受到企业、群众的热烈反响。

中山悦辰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余清:“她们现在八个小时的产能,已经超过我们现在外面请的劳务工十个小时的产能,品质做得非常好,跟其他一些普通工相比,他们提升了三到五个百分点。”

中山莱客咖啡有限公司创始人肖红:“妈妈自身的努力对家庭教育来说,是一种正能量的引导,起到一个很好的言传身教作用,所以我觉得积极的妈妈、努力的妈妈,家庭、家教也是非常好的。”

近年来,市妇联多渠道为妇女搭建创业就业服务平台,以“微服务、微培训”为妇女提速赋能,提升就业能力,助力妇女创业就业。

中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余建思:“我们过去主要还是聚焦传统的企业,那么接下来,对新的业态,譬如说网络零售各方面,也可以大胆地探索更多的灵活就业模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