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学党史赓续红色基因--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学党史赓续红色基因

来源:未知 日期:2021-11-24 10:50:4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追寻党的奋斗足迹,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号召亲子家庭听党话 颂党恩 传家风,共享美好蓝天,由市妇联主办、省雁阵飞三八红旗工作室协办、市家教协会承办的2021年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实践活动于11月正式启动,活动通过组织爱心父母家庭和困境家庭一起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亲子团康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科学家教知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社会氛围。

 

参观杨殷故居 

 

 

实践活动中,家庭教育志愿者通过互动游戏环节,将家庭教育元素融入其中,让亲子家庭从游戏中体验合作交流,引发家长思考家教方式;随后进行的家教沙龙,通过分享实用、可操作的亲子沟通技巧,拉近亲子的距离,增强情感链接。亲子家庭们还走进板芙里溪村、杨殷故居、五桂山古氏宗祠等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探寻红色史迹,提升了对红色党史文化的了解,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参观五桂山古氏宗祠 

 

活动目前在13个镇街顺利开展,超过300个家庭参加活动,活动受益群众超过600人次。接下来还将在其余10个镇街开展。我们家住在横栏,平时和孩子都很难去到这么远的地方参观,原来中山名人好多,里溪村的林书记带头改革有本事啊,今天的活动很受教育,感谢市妇联和爱心父母,带领我们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这是横栏镇一位家长参观后的活动感受。

 

参观里溪村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特殊困境儿童家庭的社会归属感、幸福感,还带领亲子家庭接受了深刻的红色教育,让他们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培树爱党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李慧娟

一审:钱静

二审:张家明  段文婷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