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学习贯彻中山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市妇联学习贯彻中山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未知 日期:2021-12-29 00:48:35

    

      12月29日下午,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山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部署下阶段我市妇女儿童工作贯彻落实意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余建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我市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党代会报告立足省委“1+1+9”工作安排和赋予中山的“三个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提出了“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大工程、一个坚强保证”的发展思路,为抢抓机遇开创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市妇联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奋力书写中山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创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新局面

      全市妇联队伍要“各就各位、各尽其责”,坚守妇女阵地,广泛发挥近5000名妇联执委、1.3万名巾帼志愿者的辐射带动作用,团结引领全市各行各业妇女群众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要服务发展大局,开创妇女建功立业新局面

      深化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拓宽妇女就业创业渠道,引导妇女立足岗位争先创优;推动开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发挥市镇女企业家协会的平台作用,支持女企业家、女科技工作者,为加快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打造中山创新发展主引擎和一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贡献巾帼力量;推进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持续开展“美丽家庭”建设,为打赢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要坚持人民至上,开创增进妇儿民生福祉新局面 

      紧盯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好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时代任务,深化家庭教育工作,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爱困境妇女儿童,深入开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努力让妇女儿童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中山妇联将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哪里,妇联工作重心就跟进到哪里,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为抢抓机遇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半边天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一审:王芳芳

二审:张家明

三审:汤爱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