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打造儿童沉浸式安全体验新高地——市政府副市长刘云梅调研市儿童安全体验中心建设情况--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率先打造儿童沉浸式安全体验新高地——市政府副市长刘云梅调研市儿童安全体验中心建设情况

来源:未知 日期:2021-12-23 00:46:58

      12月22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刘云梅一行赴市儿童安全体验中心建设工地调研。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余建思,市妇联副主席汤爱军,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原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四级调研员黄庆文,广播电视台台长陈锦霞等陪同调研。 

      建设中的市儿童安全体验中心是我市综合性安全教育体验基地,主要面向0-18岁全年龄段儿童,拟通过AR、VR等科技手段模拟易发事故场景,营造互动沉浸式体验氛围,打造寓教于乐的安全教育模式,提高儿童和家庭预防、逃生、自护、救助等安全意识和技能。目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已完成中心主体工程总工程量超过90%,计划2022年进行内部装修。

      刘云梅副市长深入儿童安全体验中心工地现场,实地调研主体工程建设进展,详细了解内部装修设计理念和日后运营思路,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刘云梅指出,把市儿童安全体验中心打造成为全国标杆示范项目,对进一步培养儿童和家庭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带动中山安全教育设备生产制造业走向全国具有积极意义。刘云梅要求,下一阶段的工程建设和装修运营工作要优化整合资源,形成叠加优势,构建各部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公益原则。同时,要科学严谨论证,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积极稳妥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和运营,率先打造儿童沉浸式安全体验新高地。

一审:段文婷

二审:张家明

三审:汤爱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