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湾社区妇联开展“学习强国”平台推广“ 相伴共读 幸福成长”亲子阅读主题 活动和反诈骗宣传活动--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神湾社区妇联开展“学习强国”平台推广“ 相伴共读 幸福成长”亲子阅读主题 活动和反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神湾妇联 日期:2021-12-23 07:56:12

“学习强国”大家学,家长小孩一起学!1214日晚,神湾社区妇联联同神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利用课后之余与亲子们开展了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之“相伴共读 幸福成长”亲子主题活动和反诈骗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15对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播放古诗词短片,让家长和孩子们更深地了解古诗词的内涵,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学习“学习强国”里面的丰富的理论知识,充分调动了广大家长、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让线上学习成为常态,让线下学习融入日常,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浓烈学习氛围。

随后,投影播放反诈骗宣传视频,向家长和小朋友们宣传更多的反诈骗知识,神湾社区纪委书记严朝龙同志现场演绎“骗子哥哥”,考验孩子们的防诈骗意识,并教导孩子们如何避免上当受骗,给亲子家庭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反诈骗知识课,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

随后,开展猜谜语、朗诵古诗有奖竞赛把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争先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有奖竞赛结束后,工作人员给每位获奖小朋友颁发奖品。

接着,社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派发“古诗词创意手工贴画”材料包,孩子们在父母的帮助下,共同完成古诗词创意手工贴画作品。经过大家的精心制作,一幅幅具有创意和诗意的手工画纷纷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孩子们非常开心,成就感满满,孩子们高高举起自己的作品,现场气氛热烈。

寓教于幼儿游戏之中,让孩童全身心投入,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丰富的资源,让大家充分认识到阅读兴趣培养的重要性,在传承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是为家长和小孩创造了亲子互动的机会,营造更加温馨的家庭氛围。(撰稿人:吴丹萍 审核人:张远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