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妇儿工委办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儿童发展新纲要宣讲会--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中山市妇儿工委办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儿童发展新纲要宣讲会

来源:未知 日期:2021-12-20 07:33: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宣传解读国家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提高市成员单位及各镇街妇女儿童工作者对《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的认识和理解,12月17日上午,市妇儿工委办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儿童发展新纲要宣讲会。市妇儿工委成员、妇联副主席汤爱军,成员单位联络员,各镇街妇联主席及专干,市妇联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共90人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市妇联四级调研员陈娟传达省妇儿工委下发《关于转发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贯彻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的意见>的通知》精神,随后参会人员收看了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郭晔解读《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贺连辉解读《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的工作视频。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重要意义,建立完善党委牵头、政府主责、妇儿工委办协调、各职能部门参与的工作机制,推动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落实落细,让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宣讲内容丰富,专业性及实操性强,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履行政府责任,发挥部门联动作用,进一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认真做好本镇街和本单位编制中山市妇女儿童发展新周期规划的相关工作,推动中山市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一审:陈娟

二审:张家明、王芳芳

三审:汤爱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