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执委工作室为抓手,让妇女做“掌灯人”--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以执委工作室为抓手,让妇女做“掌灯人”

来源:大涌镇妇联 日期:2021-12-20 00:34:18

      为推动和落实落细妇女工作“破难行动”,大涌镇妇联根据实际,近日在大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挂牌成立首家妇联执委工作室,标志着大涌镇妇女服务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里程。

      12月16日下午,大涌镇妇联主席石健慧在大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大涌社区妇女主席李宇霜进行工作室授牌,镇村(社区)两级妇联执委、妇女代表等16人参加了授牌仪式。石健慧主席在授牌仪式上向现场的姐妹们介绍了成立妇联执委工作室的重要作用,并对工作室的项目负责人李宇霜提出了殷切的期盼。李宇霜采用PPT的形式,展示了妇联执委工作室推出的首个明星项目——“亲子阅读”点灯人行动项目。这是源自于2019年中山市“十件民生实事”,在社区妇联、家庭、学校合力的滋养下近年初见成效。为让其成为可延续发展的优质家庭教育资源,镇妇联与大涌社区以成立镇级首个妇联执委工作室为契机,将“亲子阅读”点灯人行动项目作为推手,继续发挥“阅读有基地、团队带好头、活动有特色、督导有专家”的模式,同时在创新活动形式方面深耕,不仅将项目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更通过项目的良性发展发挥妇联组织在引领、联系和服务妇女的作用。

      据了解,自2019年“亲子阅读”点灯人行动项目开始以来,社区妇联开展了13个系列活动,服务人次达5000。在2021年下半年,大涌镇11个村(社区)已全部成立妇女议事会,并已纷纷召开了首次议事会议,大涌社区正是通过妇女议事会集思广益,用“亲子阅读”点灯人行动项目作为妇联执委工作室的首块“敲门砖”。 


撰稿人:黄佛霞

审稿人:石健慧

大涌镇妇联

2021年12月16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