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力量】还有很多孩子需要温暖的怀抱!——请积极参加 “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大联盟”行动!--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公益力量】还有很多孩子需要温暖的怀抱!——请积极参加 “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大联盟”行动!

来源:未知 日期:2014-05-22 10:33:22

愿每一个家庭都成为孩子的天堂,愿每一个儿童都成为世界之光!

为倡导“儿童优先”基本原则,结合中山全民修身行动,响应“学雷锋树新风”活动的号召,市妇联继续开展“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大联盟”(简称 “爱心父母大联盟”行动),进一步推进困境儿童帮扶工作。

我们的帮扶对象

贫困家庭(低保和低收入)18岁以下儿童,特别是孤儿、单亲特困家庭子女、父母犯罪在押服刑人员子女、特困流动儿童。

成为“爱心父母”的条件

年满18周岁以上;富有爱心,乐于奉献;尊重儿童,热心帮扶;参与助教行动的“爱心父母”要有教育学或心理学等相关方面知识或一定的儿童教育经验。

主要帮扶形式

在全社会广泛招募“爱心父母”,实行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多对多的结对帮扶。主要帮扶形式有:

助学行动——帮助1名困境儿童完成学业,一般帮扶一年捐助人民币500元。最好能帮扶完成义务教育。

助养行动——帮助1名散居孤儿的生活补贴,一般一年捐助人民币1000元。最好能帮扶完成义务教育。

助教行动——帮助1名困境儿童解决缺少照顾、缺少亲情、缺少家教指导的问题,以走访、电话、书信等多种形式,进行情感生活的帮扶。

“爱心父母”可由个人担任,家庭成员共同担任,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组织集体担任。

捐款办法

1、到市妇联捐款(现金)。

市妇联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12号市人才发展研究中心,十三楼市妇联儿童部。

2、通过银行转帐。户名:中山市妇女儿童福利会,银行帐号:138016516010011283,开户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彩虹支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