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带回家丨市妇联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把爱带回家丨市妇联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来源:未知 日期:2021-02-02 07:17:02

1月28日,市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之春节慰问活动,为我市困难妇女儿童群体送上党委政府和“娘家人”的关怀。本次慰问活动惠及单亲特困家庭、重病妇女儿童和困境儿童共654人(户),送出慰问金40.45万元以及价值近6万元的奶粉、油和米等物资一批。

“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是全国妇联等10余部委联合开展的寒假关爱儿童活动。针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中小学生家庭亲情关爱和家庭教育等方面的需求,利用春节亲人团聚、阖家团圆的有利契机,通过开展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为内容的“四送”活动,唤醒父母因长时间外出打工而忽略对孩子的爱,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 

市妇联、市妇女儿童福利会和中国邮政集团中山市分分公司、中山市宝贝屋母婴连锁公司组成慰问团,前往东区、南区、黄圃、南朗、阜沙等镇街入户探访慰问。慰问组走进困难妇女儿童家庭,与妇女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生活、工作情况、疾病恢复和子女教育等情况,并为她们送上慰问金,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同时鼓励她们坚强面对生活的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树立良好家风,培养教育好子女,以小家的和美促进社会的平安和谐;勉励她们要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共同参与美丽家庭创建工作。

活动得到的我市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中山市宝贝屋母婴连锁公司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各级妇联广泛联动妇联执委、女企业家、巾帼志愿者等力量,走村入户开展慰问活动,使困难家庭在寒冬里感受到温暖和关爱,使处于困境的妇女儿童得到及时帮助和精神鼓励,有力促进社会的和谐与稳定,为建设平安中山贡献巾帼力量。

近期,中山市镇村三级妇联联动,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四送”服务,面向本地家长及大批留在本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如开展拍全家福、亲子阅读活动、家庭教育公益服务进社区、寒假公益文化艺术培训班等,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精彩充实的假期。

 

一审:段文婷

二审:张家明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